close

IMG_0006a1.JPG

 

故事要從三年前說起,那時候一成不變的房子蓋膩了,於是跑去桃園職訓學裝潢木工,那時後有職訓博覽會活動讓我們學員去新竹展示成果。

通常參加這種展覽活動,我都會自備識別證的繩子或者跟現場廠商ㄠ一條掛在身上帶著單眼閒晃,假裝是媒體或工作人員跟大家裝熟,方便取得內幕消息。 

 

IMG_0033b.JPG

那天遇到在中央大學承租工作室的林老師,他手上那把台灣造型烏克麗麗吸引我的注意,一問之下果然是自己造的,還是自學自造,二話不說希望能夠前往拜訪。

我造的第一把琴給了旁邊這個美少女,跟她換了一件作品,現在也成為獨當一面搶手的室內設計師了!!

 

IMG_0022e.JPG

造訪林老師非常阿沙力的送了兩把手工琴和五金零件給我研究,實在拍勢,那時候剛好手上有帶一塊橡木,就送給他做琴頸。

 

IMG_0004r.JPG

第一步當然先分屍研究結構,烏克麗麗音響的要求度不高。

 

IMG_0024s.JPG

覺得曲木很麻煩,我也不會彎,於是用橡木先做一個方形的試看看 。

 

IMG_0021q1.JPG 

由於年代久遠我已經忘了很多細節,只記得指板的間距網路上有公式可以計算。

 

IMG_0004aa.JPG

最後整體組裝膠合固定再裝上琴弦就行了,做這個不難,你只要買一把便宜的琴拆開依樣畫葫蘆,不過人家專業製作的好壞還是有差啦,自己做過程有趣比較重要。

 

IMG_0012s.JPG

離別前的最後留影,弦鈕老化無法栓緊,走音嚴重。

 

IMG_0031s.JPG

拿他跟美少女設計師換的青鳥小夜燈。

 

台灣有很多很強很努力的自造者,大家要好好珍惜重視他們的存在喔!! 

arrow
arrow

    一點想法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